守护心灵 共同战疫 ——芜湖七中成功举办2020年班主任德育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0-08-06 10:08 来源:芜湖七中 浏览次数:

大暑三秋近,林钟九夏移。在这暑气正盛的景象里,芜湖七中举办了2020年班主任德育工作论坛。芜湖七中德育领导组全体成员及全体现任班主任老师齐聚三益楼多功能厅共话论坛,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七中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发挥班级与班主任的育人价值,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班主任工作体系,顺应新时代对班主任工作的新要求,全方位、多维度、重体验、强能力。政教处主任宋玲主持会议。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持人宣读芜湖七中2019年度班主任德育工作案例评比获奖名单,德育领导组成员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各年级组长报告本学年各年级组的德育工作总结及思考,其中不乏一线班主任老师提出的些许困惑、思考、应对及建议,德育领导组成员也现场积极交流互动。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崔永昊老师也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从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近三年学习收获谈到德育是学校工作的重心,并围绕宏志班的德育工作的常规做法,创新思路,特色管理,阐述了如何做有温度的德育,让与会老师们获益匪浅。

第二阶段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胜宣讲党的教育方针并作德育论坛总结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说,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师心中要有政治、情怀、思维、视野、自律、人格六大要求,要从教学上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把价值观教育真正的深入人心。张胜指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班主任德育工作更加具有深刻的意义,守护心灵,共同战疫,是每一位德育的人使命和担当。

开展年度学校德育工作论坛是学校德育工作有效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活动的开展将更好的体现学校“学校教育、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活动的开展对于提升学校全员德育意识、传播先进德育理念、交流共享成功德育的经验、汲取德育工作中的失误与教训、实现“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让每个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的目标及实现建设“一流完中”目标必将有着极大的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