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阳光考试 ——芜湖荟萃中学初三学子顺利完成中考体育考试

发布日期:2020-06-02 16:55 来源:芜湖荟萃中学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芜湖荟萃中学2020届400多名初三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他们用拼搏与汗水、竞争与合作,展现新时代少年的阳光自信和责任担当。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体育考试与往年相比有很大不同。芜湖市取消了必考项目,全部采用选考项目。在市教育局的充分调研和周密部署下,男女生各有11类项目可供选择。荟萃学子根据自身实际,自主选择报考项目,基本每一类项目都有同学选择。这正体现了学生全面自由个性发展的需要。

一分锻炼,一分收获,绝大部分同学考出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初三学生小刘考试结束后,满脸笑容,兴高采烈地对老师说自己两项都考了满分,实心球15米多,跳绳200多个,稳定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小鲁同学在进考场之前比较紧张,老师为了缓解她的紧张情绪,用手机给她点了一首她最喜爱的歌曲。小鲁考试结束后,晒得通红的脸上,流露出难以抑制的喜悦,仰卧起坐50多个,跳绳170多个,刚好超出满分标准。

赛场上有欢笑,也有泪水,小杨同学和小费同学因为没有发挥好,落下伤心的眼泪。他们身边总有关心他们的老师和同学,帮他们拭去泪水,重振旗鼓。虽然一场考试丢掉了一分或两分,但他们却收获了比金子还宝贵的友谊。祝福新时代的少年,在接下来的人生赛场上更加阳光,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