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夏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2 15:42 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鸠江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鸠江区政府一楼会议厅召开,全区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鸠江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坤主持。

鸠江区教育局安全科侯安全就校园疫情防控、“三清单”隐患整改、防溺水、交通、食堂食品、消防、扫黑除恶、校舍危房、危化品管理、中考安全等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校(园)坚持“早部署、早宣传、早预防”的工作原则,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和预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属地联防联控工作,健全家校合作、建立校园疫情防控、预防学生溺水等方面的教育和管理的常态化机制。

王坤就本系统夏季校园安全工作作强调,各学校要认识到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杜绝麻痹思想,抵制大意行为;要抓实抓牢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防溺水、考试保障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鸠江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