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14:34 来源: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下的复课生活,及时调整不良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周主题为“疫过天晴,向阳而生”,为期一周。校学生成长中心特别策划了“心理健康线上微课堂”“心理知识竞赛”“室内拓展活动”“校园表情包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形成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5月25日是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日”,校政教处主任方静宣布活动周开幕,学生成长中心吴平老师精心制作的“积极情绪,助你打造幸福校园生活”线上微课堂同时上线,通过班会课、思政课等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帮助学生学会应对后疫情时代的不良情绪,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所有的变化。

近日,以“疫过天晴,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心理知识竞赛和室内拓展活动同时进行。学校报告厅内,来自各班级的学生代表200余人认真答题,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括了复学需要注意的心理调适和疫情防护知识,旨在了解同学们开学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与此同时,在学生成长中心内,王律森老师的“速度与激情”拓展活动吸引了全校几十名同学,王老师带领学生做新颖的心理拓展游戏,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在快乐的活动中实现心理减压。

作为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周的特色主题活动——校园表情包大赛,吸引了全校各班级众多同学参加,他们或以个人名义参赛,或以团队形式参赛,以校园为主题,设计一个(组)具有青春气息、传递正能量的表情包(如人物、动物、卡通等),寓意简明,生动有趣。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校学生成长中心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放心安心的校园氛围,缓解疫情和复课给学生带来的烦恼,帮助学生释放出内心的压力,重新燃起希望与梦想,用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