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一中党委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29 11:28 来源:芜湖一中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警示教育的实效性,5月28日,芜湖一中党委再次开展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校长庞定亚主持会议,副校长查海曼带领大家通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副校长刘明辉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分为总则、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附则等五个部分,共25条。《规定》要求,党委(党组)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明辉在研讨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所以《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刘明辉还紧密联系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强调芜湖一中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庞定亚在总结讲话时说,当前一定要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研究重要工作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芜湖一中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继续以反面典型案件为镜鉴,严格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刀刃向内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确保问题找准找实、整改到位。

庞定亚强调,警示教育一定要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切实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芜湖一中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