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结对展风采 合作互助建梯队——鸠江区举办2020年小学数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14:49 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共建共享教育资源平台,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改进教与学方式,持续为线上教学、“阳光云课”提供后备人才和资源储备。日前,鸠江区教育局教研室举办小学数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自三月下旬启动,虽然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任务紧,但是参赛教师热情不减,踊跃参与。通过参赛教师自主申报、学校评议推荐,共收到43件参评作品。区教研室组织线上评分、线下综合评议,推选出19件优秀作品上传至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参加市级评比。

本届评选活动旨在以赛促训,每一位参赛教师都伴随一位指导教师,共同设计教学内容、共同攻克教学难点问题,促进合作双方智慧火花的碰撞,展示合作团体集体教研的力量……令人可喜的是在这次评比中,一批年轻教师崭露头角,他们的微课制作水平和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凸显出强大优势和潜力。广大新、老教师通过参赛过程中的互帮互助,优势互补,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积蓄鸠江教育后备力量,促进鸠江区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