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中小学校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16:54 来源:南陵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南陵县中小学校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束洋波,县政府副县长刘敏出席会议,县复学工作指导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相关文件,传达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复学工作暨教育风险防范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复学工作指导组各小组专题工作汇报。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校车办等5个单位,围绕复学工作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按照省市县文件的有关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学习工作,抓好提前预防、科学管理、正确处置三个环节,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安全开学、平稳开学、有序开学。

会议要求: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在操作层面准确性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在防控实效性上下功夫;做好开学验收工作,在防控科学性上下功夫;做好物资保障,在物资储备充分性上下功夫;做好大数据分析,在师生健康信息准确性上下功夫。

会议由刘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