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线上教学更有质量——芜湖一中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7 09:26 来源:芜湖一中 浏览次数:

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继上周五学校召开防控期间高三教学工作会后,2月25日上午和下午,芜湖一中又分别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高一高二年级教学工作会议,校长室主要领导、教务处负责同志、各年级组长和各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庞定亚主持。

庞定亚通报了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总结了芜湖一中高一高二年级前期线上教学实施情况,肯定了各个备课组的细致工作和创新做法。他结合疫情期间各地开展线上教学的一些成功范例,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

副校长查海曼结合《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指出在学生未返校期间,自3月2日起,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查海曼就如何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工作,如何控制线上教学时间,如何科学安排学生作业量,如何进行网络直播教学等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和布置。随后,各位老师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还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庞定亚强调,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一中人越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在全国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老师要转变观念,要根据形势变化,改变学习方式、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确保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下降。

“疫情无情人有情”,本着对一中每位同学负责,对每个家庭负责,疫情面前芜湖一中  很多老师尤其是党员同志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决落实学校的每一项决策,充分体现了一中人教育的情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共同战“疫”,让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让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