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攻坚 二中携手守护——芜湖二中开展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四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08:57 来源:芜湖二中 浏览次数:

 

涓涓细水可以汇集成江河湖海,颗颗爱心也可以凝聚成绚烂色彩。

在全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总有一种温暖令人动容,总有一份感动让人铭心,总有一股力量催人前行。芜湖市第二中学党委在这特殊时期,以有力的措施落实各级各项决策部署,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医务工作者为代表的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最前线,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为了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爱生情怀和专业优势,形成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合力,二中党委结合学校实际,号召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深入开展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四个一”活动。

一封关爱关怀慰问信

班主任全面统计本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防疫物资生产和运输等单位行业人员子女情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合适的方式,及时发出一封关爱关怀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表达最诚挚的关心关怀。

一对一线上家访

以“一对一”的方式,班主任、任课教师通过电话、微信、QQ、网络学习平台等方式,了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学习情况,做好学习答疑指导做到“疫无情师有爱”。

一份学习指导规划

针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的不同情况,帮助其科学制定一份学习、生活规划。规划作息时间、学习计划,以及适合居家开展的体育锻炼、文学欣赏等内容,并指导按照规划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体育锻炼和娱乐生活,确保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不因工作繁忙而受影响子女的学习和生活。

一次心理温暖辅导

以视频等适当方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进行心理辅导送温暖活动,帮助孩子理解父母正在从事的疫情防控重大意义以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积极传递正能量。

“您在守护人民的安全,

我们守护您和孩子!”

我们相信,

总有一天

会春暖花开,

疫情消散,

我们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发挥自己的一点热,

让孩子们在我们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同时,也向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所有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