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教育为“逆行者”子女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27 08:54 来源:南陵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以来,医务人员以生命相托的使命出征,始终战“疫”在第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勇士,是英雄!但他们中有很多人还有另一个身份,是父亲,是母亲,是孩子的监护人。很多时候,他们在义无反顾的同时,也有不舍与不安,牵挂着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健康。面对这个难题,南陵教育人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为“逆行者”子女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助学及关心关爱工作。

南陵县教育局及时开展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我县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读情况信息摸排工作,全县共91人,其中县内就读85人(高中2人、初中10人、小学30人、幼儿园43人),县外就读6人(高中3人、幼儿园3人)。同时布置相关学校严格按照“属地负责、主动服务、保障有力”的要求,全心全意进行关心关爱,并根据学生的家庭、学习实际情况制定“一人一案”,指定专人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专项服务,及时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保障工作,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全心战“疫”。

大疫当前,万众一心!前方战“疫”有你们,后方教育有我们。请相信,“教”给我们,“医”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