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积极落实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08:52 来源:芜湖县教育局 作者:王万顺 浏览次数:

2月25日,芜湖县教育局在交通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全县中小学(含民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李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印发<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芜湖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一)》等文件精神,通报了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

会上,教育股股长奚家兴就学校疫情防控摸排报送、“一校一策”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摸排报送要及时、准确,“一校一策”要科学、全面。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德明就线上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校严格执行教学进度表,认真细化,做好教学衔接工作。

李明要求各校制定的“一校一策”要结合校情,有可操作性;要组织教师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要加强家校沟通,帮助孩子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的安排制定并落实个人学习与生活计划;要高度重视九年级和高三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要时刻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对县外的师生要密切跟踪。

章斌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抓学习贯彻。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布置的工作;抓摸排报告。要全面细致摸排各类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宣传教育。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强化防疫措施。他同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校科学制定“一校一策”和个别无法在线学习学生的“一生一策”,精准施策,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

章斌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临难不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把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确保教育系统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