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选登之三十八—— 赭山小学孙笑莉 众志成城的“赭小人”

发布日期:2020-02-21 12:16 来源:赭山小学 浏览次数:

疫情面前,赭山小学老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做好安全防控,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工作。他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发动学生和家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孙笑莉老师作为“赭小人”已有20个年头,她是一名党员,也是学校的一名卫生教师。面对特殊的考验,她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通过班主任群、微信等多种渠道,持续给全校师生和家长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繁琐的工作,没有抱怨,只有悉心;没有大意,只有细致;没有拖沓,只有尽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老师在第一时间内及时制定、完善《赭山小学疫情防控师生排查表》,不仅将赴湖北旅行史、与湖北人员或疫情感染人员接触史进行人员排查,并细化到凡离开市区外出的人员具体情况也列入其中,进行全校师生疫情全面排查摸底工作,在全校班主任的大力协助下,当日即完成每个班级的情况登记。翌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教师、班主任每日进行外出、返芜情况实时报告,对已上报的班级在自制的《赭山小学疫情班级每日上报统计表》做好记录,对于没有上报的班级她主动联系班主任及时追问,直到全校21个班的班主任将情况全部登记在册。在统计中,外出学生和教师近269人,她认真核对信息进行录入,每日还要进行跟踪观察、日报,了解孩子们在家的状态,是否出现发烧等症状进行登记,将每日的反馈信息准确上报至区教育局,并做到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任务。

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决不遗漏一个人,她每天手机、qq、微信随时在线,确保及时准确地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解答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困惑,也经常工作到深夜,老师们关切地让她注意身体。因为孙老师患有严重的腰椎病,之前做过手术,久坐劳累会导致复发,可她仍在坚持做好统计上报工作,脊柱压迫神经疼痛加剧时她就垫高电脑、键盘站着录入、统计,腰实在支撑不住了,她就趴在床上用笔在本子上先做记录或回复信息,等稍微缓解点又重新坐到电脑前继续操作。她究竟因为什么?也许就是两点:一是职责,二是信念。国家危难之际,不做旁观的看客,而是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尽一份力,尽一个作为中国人的职责。

位卑未敢忘忧国,国家有难,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在这场灾难面前,我们 “赭小人”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将会继续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牢记教育使命,直至取得战胜疫情的全面胜利!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