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选登之三十三 —— 百蕊幼儿园 杜萍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再相约

发布日期:2020-02-21 11:45 来源:百蕊幼儿园 浏览次数:

激流勇进,力挽狂澜,逆行而上,成就万般美好。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刻骨铭心,无数医护人员、健康专家奔赴一线、奋战一线,与时间赛跑,守护全民的安全健康、全力以赴!疫情防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芜湖市百蕊幼儿园携广大幼儿教师众志成城共同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传递力量和温暖。

百蕊幼儿园有着这样一批教师,她们平时是最活泼的幼儿教师,疫情当下,她们热情不减,将自己的热情默默地化作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对每一名幼儿家庭的关怀之情,无论是在家或在园,用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默默付出,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杜萍是百蕊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大年三十那天,她的父亲突发脑出血,病重住进了医院。她一边在医院陪护一边积极关注疫情,用照顾父亲的间隙时间,查阅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将上级教育部门发布的疫情通知、公告、致家长一封信等转发给教师和家长。在接到《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后,作为幼儿园教学园长的她,努力思考在延时开学的这段时间内,如何科学、合理的安排好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夜晚,父亲吊完水睡着后,她悄悄的打开电脑查找资料、认真思索,草拟出《延时开学管理方案》,并在线上协同园行政班子共同商议、讨论方案的可行性。在疫情防控阶段她制定了《延时开学季·成长不延期——百蕊幼儿园延时开学管理方案》、《百蕊幼儿园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有效的做好了幼儿园、班级延期开学的工作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紧、任务重,在杜萍老师的有力部署和安排下,教师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幼儿居家的特殊情况,筛选出科学而又有意义的活动资源,如绘本故事《戴上小口罩》、手工《爱心花束贺卡》、游戏《纸杯保龄球》等。在疫情防控幼儿居家期间,幼儿园每天在掌心宝贝上推送绘本故事、音乐游戏、幼儿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资源,温馨提示家长朋友及时关注,合理利用,引导幼儿科学作息,健康成长。教师们用她们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面对疫情,百蕊幼儿园的孩子们也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稚嫩的话语,用心的作品,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助力,为祖国加油。

百蕊幼儿园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尽其所能,积极响应号召,协助社区做好执勤督导工作。杜萍老师在安排好家庭后,也积极加入了这项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尽一份力。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百蕊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家长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战“疫”!我们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定会相约——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