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选登之三十一—— 芜湖三中施茂富 助力“疫”线,做好“贤内助”

发布日期:2020-02-21 11:37 来源:芜湖三中 浏览次数:

寒辞冬雪,暖带春风,正值岁晚律回,春意萌启之际,本该万家团圆、和乐融融的日子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打乱,2020年的开端,有些艰难。只因“我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校总务处主任施茂富同志在学校防疫领导组的指导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及时采购消毒液、洗手液、红外额式体温仪等物资设备,登记造册,填写领用使用表,做好台账管理。协调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校园环境和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消毒;督促值班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值班室内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协助行政值班人员做好学校封闭管理,如是等等,他成为芜湖三中抗疫斗争中繁忙的一员!

只因“我们曾经宣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施茂富的爱人俞爱华在市眼科医院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袭来,她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年三十起,就一直在抗疫前线奋战,前期在高速路口、国道检查点,对从芜湖南大门进入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弋江区成立隔离点后,主动请缨带领一个医疗小组每天都忙碌在隔离点,精心守护着从武汉归来的人员、与疫情重灾区有接触的人员以及疑似病例者。

疫情到来时,妻子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时就是战士。作为家属,应尽最大的限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天精心准备三餐,承担所有家务。因小区封闭管理,年迈又体弱多病的父母不和自己住在一起,每天抽点时间看望父母或打电话询问身体情况,照顾并督促已上高二的女二在家安心学习。做好妻子坚强的后盾,让她没有后顾之忧,不必担心老人和女儿。他说,我们曾经宣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在危难时刻,爱的方式是为对方肩上的责任让路。我们所向往的浪漫是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一起看世间繁华!

敢当使命,甘负重责,施茂富同志是护校园、守小家的一道坚固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