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选登之三十—— 无城三河小学沙景华 退休不退岗 战“疫”抗肩上

发布日期:2020-02-21 11:34 来源:无城三河小学 浏览次数: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他是一名退休老教师,曾经站在三尺讲台上启迪学生的智慧,而今,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毅然站了出来,扛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之职。他就是沙景华。

无城城区学区三河小学的退休教师沙景华,在疫情到来之时,在无城城区学区全员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之际,在无城镇社区紧缺人手之际,毅然站了出来。他并没有因为花甲之年、腿部残疾等原因宅在家中等待疫情的寒风过去,而是义无反顾地走到了危险的最前沿。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在党徽面前庄严宣誓要将党和人民放在首位的党员同志。曾经,他将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培育了一批批祖国的栋梁之才,在疫情肆虐之际,他又站了出来,将自己的力量再一次奉献给祖国给人民,走在疫情的前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没有物业的小区,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坚守着每个夜晚。

韶光易逝,青春不在。但沙景华就像年轻人一样,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寒风中,他守住小区的出入口,拦截外来车辆,为外出人员测量体温,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暖心帐篷喷洒消毒水,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他是一位平凡的退休教师,一名普通的党员,但他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