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选登之二十九——安师大附外刘毅 铮铮铁汉,悠悠报国情

发布日期:2020-02-21 11:28 来源:安师大附外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乱了我们生活的常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本在安庆老家陪亲人过春节的他,积极响应防控疫情的号召,接到学校的通知立即从老家安庆动身返回芜湖,投身到校园防疫值班和总务后勤繁忙的工作中去。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月5日晚上学校接到上级指示,要求选派一名党员干部冲锋到防控疫情的一线志愿工作中去。刘毅同志是家里的顶梁柱,孩子很小,妻子身体不好、没有工作,岳父也刚刚去世,他一方面要照顾全家妻儿老小,另一方面学校的疫情防控后勤工作也是毫不松懈。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刘毅同志接到电话,克服家庭重重困难,第一时间勇挑重担,二话没说就连忙赶到市委组织部报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接下来的时间里,服从上级统一安排,他首先来到刑家山社区葛家山点值班,后来又调至刑家山社区棉麻公司宿舍值班。无论在何地,也无论风雨,他都会准时准点一丝不苟地开展好教育系统党员志愿防控疫情服务工作,做好对该区域居民防疫工作的宣传,每天逐一对进出该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死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执行文件精神,社区居民也严格按照一户一证制度加强外出管理。不讲困难,不提要求,他在防控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春虽至,严寒犹在,但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