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选登之二十七—— 芜湖七中周竞秀 党员伉俪,两线作战

发布日期:2020-02-21 11:20 来源:芜湖七中 浏览次数:

芜湖七中高三英语教师周竞秀,丈夫周晓,是芜湖市口腔医院的医生,同时也肩负着医务科的各项工作。虽然口腔医院不是防疫的一线医院,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从年三十开始就一直持续奋战在抗疫前线,无一天休息,“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着自己的抗疫阵地。

同样是一名共产党员,周竞秀老师深深地理解并支持着她的丈夫,毫无怨言地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小孩及家庭的全部责任。作为两个高三毕业班的英语教师,为了能够让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充分备考,她在辅导小孩功课、包揽全部家务之余,认真地备课、制作微课传给学生,研究各种考试习题,积极努力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教学工作。她能设身处地地站在家长和学生的角度上考虑问题,理解他们的急切心情,对学生及时地进行线上辅导,通过班级qq群上传教学内容,布置作业,并认真地批改每一个学生的网上作业,对每一位学生或家长提出的问题耐心而仔细地回复,也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不一样的服务群体,他们都保持了一样的态度,那就是“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哪里。”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奉献热血,不求回报,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