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选登之二十六—— 城南实验中学张玉凤 戴上防疫的“心理口罩”

发布日期:2020-02-21 11:17 来源:城南实验中 浏览次数:

抗击新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城南实验中学的心理健康咨询热线一直忙碌着。心理健康老师张玉凤开设了应对疫情的心理咨询疏导专线服务,有的放矢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及时疏导师生不良情绪及恐慌心理。

张玉凤老师通过QQ、微信向师生们发送了图文并茂的电子读本,并从疫情对人情绪的影响、如何摆脱不良的情绪、共享心情感悟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针对毕业班学生,张老师开设了心理咨询绿色通道,做起了学生们的知心姐姐,为他们排解焦虑、恐惧、疑病、失眠等问题,在她的关心、鼓励、肯定下,毕业班的学生们能够快速有效的进入的复习状态。张老师还为校体育运动员们制作了《调整心态 抗击疫情》专题微课。帮助运动员学会接纳情绪,跳出心理误区,保持规律日常的作息时间,主动改变训练计划和方式,积极进行居家锻炼。

真诚、积极、科学,张玉凤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引导和帮助广大师生筑起了心理健康防疫的堤坝,戴上了疫情防控的“心理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