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第二中学高三教师变身“网络主播”,助力学生争分夺秒

发布日期:2020-02-21 11:03 来源:芜湖市二中 浏览次数: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芜湖市第二中学积极响应省市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及时出台了《芜湖市第二中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方案》,学校各年级在此基础上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高三毕业班更是一马当先,率先于2月3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很快,鼠标变成了粉笔,屏幕变成了黑板,老师变成了“网络主播”,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有序展开。

由于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全面实施线上教学,无论是上级主管部门还是学校都是头一遭,所以,一开始,平台崩溃、网络卡顿、学习监管不到位等线上教学的弊端不断涌现,作为线上教学的“先行者”,高三年级更是首当其中。于是,为了确保广大毕业班的学生真正做到“在家如在校,学习效率不打折”,二中党委书记兼校长毛红和副校长吴宝林、朱文以及高三分管主任管二勇一道群策群力,及时调整高三年级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号召广大毕业班师生认清现实,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帮助高三学生高效学习的新方法,不断寻找最合适的教学方式和最实用的网络教学平台,引导学生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将疫情给备考造成的干扰降到最低。很快,QQ群、微信群、QQ直播、腾讯会议、智慧课堂等网络平台被利用起来,全年级只有8名学生因自身原因无法上线外,其他学生均可以正常上线学习,学生上线率达97%以上。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正确引导与陪伴下,二中高三学生目前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享受这种全新的教学体验,将网络教学的优势最大化,师生互动、作业上交与批阅都在第一时间进行着。

一场疫情,让老师和学生们拥有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体验和感受,二中高三师生们愿意用坚守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