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师范学校疫情防控在持续 关爱帮扶不间断

发布日期:2020-02-21 11:01 来源:芜湖师范学校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度感染的肺炎疫情,芜湖师范学校根据芜湖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努力,做实做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为全校近两千七百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学校两千四百多名学生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建档立卡学生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疫情当前,这些学生过得怎么样,他们的近况如何?牵动了全校领导及党员同志的心。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党员“三联一帮带”工作,以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自己认领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联系,表达慰问。校党委书记、校长夏效祥同志特别强调:“特殊时期,你们的一个电话,一段留言,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问候、带去温暖,体现了学校对这些学生的关心,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会有着特殊的意义。”

全校党员积极响应,立即与自己认领的特困学生进行联系,询问其本人及家庭近况。党员纷纷向学生表示 “有困难找我”。

针对学校另一部分建档立卡的特殊学生,学生资助中心为他们建立了“春暖花开”QQ专群,寓意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资助中心的老师每天给他们宣讲防护常识,传达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督促他们利用特殊假期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关注他们的家庭近况,并给一些在外务工的学生家长提供了必要的返程建议。

后期,学校还将根据疫情情况,从校内资助中拨付一定的资金给与在疫情期间家庭遭受困难的学生补助,力争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疫情而返贫、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