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巷中学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0 08:54 来源:沈巷中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近期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2月18日下午,沈巷中学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议由校长孙先进主持,副校长阮开春、彭仁宝、车启刚,校教务处、总务处、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在视频会议现场参会,校全体班主任和其他行政人员线上参会。

教务处主任曹多斌对学校“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作具体布置。他要求班主任把班级授课教师关于第二周第三周学生自主学习的内容通知到每一名学生,明确学生在家作息时间安排,指导学生在家加强体育锻炼,在各类教学资源平台的使用上要向学生做好指导,切实引导好学生会使用这些平台。班主任要及时关注和掌握学生的自主学习情况进展,并要求学生及时作学习情况反馈。高、初三教师要督促好学生自主复习,其他年级教师要引导学生以预习为主,不得授新课。

彭仁宝就“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作进一步说明,他指出本项工作目前全校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位老师要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把线上教学工作做扎实,要求班级授课教师加入家长微信群,每天与家长沟通,及时制定好教学计划,认真备课,切实做好线上解疑答问工作,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沟通,实行学生线上每天考勤,教师也要落实每日线上考勤,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文件精神。

阮开春就分管政教工作进行布置,他要求全体班主任和行政人员提高站位,要有大局意识,行政值班人员要履行好职责,每日督促门卫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并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执行。班主任要全面了解学生的每日健康情况及外出等情况,为学校开学做好准备,同时要加大宣传,科学防控,教育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的新知识和新要求。

车启刚在讲话中指出,全体班主任和行政人员是学校的中坚力量,要明确延迟开学期间的责任和担当,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传达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指南最新文件精神。要求教师做好在线办公和答疑辅导,倡导教师在疫情期间在个人网上空间发布正能量信息。他就网络办公提出要求:班主任和行政人员自会议起处于工作状态。要牢固树立岗位职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扬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总务处主任干开华汇报了总务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开展的具体工作,总务处积极筹备相关物资,督促物业和食堂做出开学预案,对校园进行消毒全覆盖,开学后将全面进行卫生检查,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开学后就餐方案,另外,学校根据要求配备隔离教室。办公室主任曹俊要求全体教师近期外出和返回一定要如实汇报,办公室将继续做好全体教师的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工作和严格做好相关证明服务。

孙先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注意自身安全,认清形势,夯实责任,创造性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学校认真制定好“一校一案”并予以严格执行,思想上不能麻痹。各位班主任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育人方式的转变,关注教师生存的状态,关注各种教学资源的整合,积极参与,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共同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