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疫情,二中党员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0-02-20 08:50 来源:芜湖二中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芜湖市第二中学高中支部党员挺身而出,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扛起责任,讲担当、敢作为,既当疫情防控工作的策划员、示范员、宣传员,又当保障员、督查员、导航员,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出了党员应有的担当和风采。

在防控工作中,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毛红带领校党委委员吴宝林、朱文,坚持每天调度、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委的部署下,二中先后多次召开校党委会、校党委扩大会、校教务主任会、校各年级分管主任会、校教研组长会、校班主任会、校各年级教师会等一系列视频会议,布置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有关事宜。学校高中党支部也及时召开支委视频会议,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组织党员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同时组织党员开展“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承诺”活动,要求广大党员教师做到“共克时艰、科学防疫、安心治学、牢记使命”。

二中党员干部郑炜、戴莉同志对学校师生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外出武汉或与武汉接触人员做到统计无遗漏,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高中支部书记周正虎坚持每日一报,及时把学校摸排的师生情况及时准确的上报给市教育局。支部委员郑来兵通过多方联系,及时做好防疫物资筹集储备工作。高中支部党员吴丹群身为医务人员家属,全力做好后方保障,让爱人全身心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为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二中高中支部积极作为,在市智慧教育平台无法满足所有学生同时在线的情况,先行先试,纷纷利用自身信息技术素养,发挥QQ群、微信群、钉钉、智学网、腾讯课堂、个人空间等不同的网络平台,尽心准备线上教学资源,开展微课和在线现场教学,讲授疫情防控知识。高中支部党员教师王静老师积极参加市电教馆组织的阳光云课录制工作,为全市中学生免费提供优质的阳光云课教学资源,党员季猛老师每次在线上教学开始前都要播放自己动手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短片,吸引了全年级的学生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