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附中召开“开学”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开学工作方案和“停课不停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10:48 来源:安徽师大附中 作者:夏吉中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10:00,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党委中心组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开学”相关工作。在前期周密部署、研究制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停课不停学”工作。会议由党委负责任人、校长马林召集并主持。副校长吴树烈,校长助理夏吉中、章志学、翟佳和毛宣海参加。

马林表示,这次会议是特殊背景下特殊应对,齐聚“云”端,以连线替代会面,召开“开学”工作布置会。方式别样,目的相同,目标一致,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继续保持学校教育教学教研高位运转。

会议分两项议程,首先马林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指南 (一 )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3号)精神,并就近期学校重点工作和开学工作方案出台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夏吉中就学校制定的《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作了较为详细地解读。方案对开学前后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分三大块“27条”,条目清晰、责任明确,对后期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还就三个年级的“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做了进一步商讨研究。吴树烈、章志学、毛宣海三位同志就各自分管的年级工作安排做了通报,根据省厅、大学和市局要求,扎实而有效推进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并表示会立刻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年级组老师处,高效落实。

最后,马林要求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大学及教育局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全体人员要提升三个意识,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大于天,要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麻痹大意是大忌;要提升规范意识,要懂规矩、遵规则、守规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强调质量意识,疫情防控高质量,教育教学高品质。特别是高三,关注高三各个群体,抓两头促中间,做早做实做细。向高校输送高质量的人才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迎接挑战。要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化“危”为机,蓄积能量,静等花开。

2020,我们携手同行;2020,我们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