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教育局“四个一”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02-02 10:26 来源:南陵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组织领导部署“一盘棋”。南陵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成立了南陵县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南陵县教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 ,组建了办公室、工作指导组、后勤保障组、健康宣传组、爱国卫生组、督促检查组6个职能工作组,机关职工全员参与,专人专班紧张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宣传教育上下“一条心”。主动发挥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营造线上线下全面立体的联防联控氛围。1月23日起,通过南陵教育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宣传推文,累计10余篇,点击量达到82000+。同时学校多载体营造宣传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语、布置疫情防控宣传横幅等方式,帮助师生家长掌握当前形势、落实防范措施。截至目前,各学校LED屏滚动宣传标语260余条,qq及微信推送信息近1000条,报送工作情况9期。

工作措施防控“一张网”。县教育局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采取“五严禁五落实”措施,严格执行严禁擅自开学、聚集活动、开展培训、无关人员进校园、项目提前复工。积极落实电话随访、监测报告、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督查巡查工作。坚持每天向市县相关部门报送疫情及防控情况,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无发热及疑似病患。同时县教育研究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充分利用“芜湖智慧平台”“阳光云课”组织中小学生在线学习活动,做好延迟开学学生生活的安排和指导工作,确保南陵县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进一步提早谋划开学工作,保障学生学习,保障开学安全,保障教育稳定。

党员模范带头“一面旗”。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的防控部署要求,响应县教育局党委“致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一封信”的号召,在防疫战斗中发挥 “六带头六表率”模范作用,引领教育系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春节期间,局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160人次党员干部先后赴学校、社区、校外辅导机构,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全县教育系统1200多党员干部带头认真落实电话随访制度,做好摸排统计上报工作,对全县8万多师生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在武汉就读学生和近期去湖北、与湖北人员、疑似患者、确诊患者有直接、间接密切接触的学生、教职工进行防控知识宣传,鼓励引导其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并做好居家观察14天。同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已完成首轮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