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第二届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16:01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李居旖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展现学校 “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的成果,1月1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称附中)在学校育英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教师表彰大会,校长马林,副校长吴树烈、程六三、张祥云,校长助理夏吉中、章志学、翟佳、毛宣海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表彰大会在欢天喜地的敲鼓声和飞扬的红绸带中拉开序幕。马林致辞,他表示2019年附中收获满满,全体教职工心中获得感满满、幸福感满满,虽然有困难,但更有信心,幸福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面对2020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出发,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再创附中新的、更大的辉煌。并祝各位老师,新春顺意、阖家安康、万事顺达。

表彰大会分三个篇章进行,对获奖教师分别进行颁奖。奖项包括:优秀教学成果奖、优秀科研成果奖、优秀班主任实绩奖、“最美办公室”奖;市级最美教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教师,师大“三全育人”最美教师、优秀党员;省职业道德优秀标兵、省级优秀教师、省级一等奖以上优秀教练员等。获奖教师代表张占丽、孙海燕、黄燕、叶国平等发言。张占丽表示,来到附中有压力,但也很幸运,在附中虽然远离家乡,但不孤独,因为身为附中人,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会上,举行了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他们紧握右拳放在耳边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乐于奉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我愿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

大会以颁奖为主线,中间穿插多个歌舞表演。节目包括:高一年级教师的开场舞《龙腾虎跃闹新春》、高二年级教师带来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和高二(1)班学生带来的舞蹈《映山红》。表演人员舞姿优美、余音绕梁,展现了附中师生风采。

此次表彰大会不仅是对获奖教师的一次表彰活动,更是将附中“一家人”齐聚在一起喜迎新春的欢乐日子,附中家文化的氛围愈发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