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春节“让爱回家”留守儿童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09:39 来源:南陵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家校联系,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关爱,引导留守儿童家长掌握科学的家教知识,2020年1月19日-20日,南陵县教育局组织召开“让爱回家”留守儿童家长会。全县各中小学采取多种形式,与家长零距离沟通交流,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学生 父母亲情陪护》的专题讲座,强调多与孩子交流沟通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切实履行好家长的监护责任。帮助留守儿童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提升监护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和教育管理能力;通过观看《让爱回家》、《开发区宣传片》视频短片,介绍南陵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家长推送企业岗位信息,拓宽就近创业、就业的途径,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就业。让他们返乡就业有门路、求职有信息、创业有帮扶,着力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问题。家长们的回归,让留守孩子更加“健康、自信、快乐”的成长。

南陵县政府副县长刘敏及教育局、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赴部分学校参与了这次特别的家长会,对各校的精心准备和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活动为学校和家长架起了一座新的沟通桥梁,是一次沟通会、宣传会,也是一次和睦会、发展会、亲情会;是汇聚社会爱心的一次温暖行动,也是构建幸福南陵的一项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