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迎春纳福 市少年宫合唱团“唱响”新年

发布日期:2020-01-17 16:35 来源:市少年宫 浏览次数:

1月12日,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来自少年宫的“小歌唱家”们纷纷登台、一展歌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市音乐家协会有关专家以及来自江城各界的观众现场聆听,深深沉醉在这美好的音乐世界里。

音乐会在一曲《trees》中拉开帷幕,《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绽放/fight》、《新清平乐村居》、《A Puppet's Dream》、《我爱你中国》等曲目先后上演。这其中,有对经典的致敬改编、有对爱和纯真的歌颂赞扬、有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小歌唱家”们笑面盈盈,带着对新年的喜悦,以多变的音色、绚丽的和声及充满活力的舞台表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整场音乐会集古典、流行、民谣等类型于一体,或空谷灵动或激昂辽阔,让观众乘着歌声的翅膀,穿越古今、驰骋中外,品味不同时期、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音乐会进入尾声,在观众热烈的“返场”呼声中,演出人员再次登台,最终以一曲《新年快乐》给音乐会画下圆满句点。

从“新蕊初放”到“花开有声”,此次已是市少年宫举办的第二届新年音乐会。“这既是对孩子们一年来学习的总结汇报,也是希望启发更多孩子能从中发现音乐的美好,崇真向善、用音乐创造美好明天。”市少年宫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刘雷说道。入团四年的张子慧同学告诉记者,音乐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合唱团拓展了眼界、增进了技艺、收获了爱与友谊,将执着追梦、把歌声与微笑传递下去。

合唱团作为芜湖市少年宫艺术团八大主团之一,近年来在市教育局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茁壮成长。通过公开选拔、免费培训、组建队伍,在广开“公益大门”的基础上,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多次受邀在国内各地进行合唱专场演出,在国内外合唱艺术舞台上为芜湖添光争彩。据了解,市少年宫合唱团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被评为A级合唱团后,2019年又分别斩获2019世界青少年合唱节、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金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