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盲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09:25 来源:芜湖盲人学校 作者:王琴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盲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盲生家长的育儿观。12月31日,芜湖盲校邀请了专业心理指导老师为盲生和盲生家长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

指导老师通过和盲生及家长的交流,进行综合检测评价,探明了现阶段盲生的困惑和行为表现的原因。接着,指导老师又根据综合原因为盲生家长进行了如何“根据盲生自身特点,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避免攻击性行为,培养盲生自律的能力”、“如何和盲生正确沟通交流,建立互相信任和充满爱的氛围”的指导。最后指导老师还特别强调了音乐疗法。告诉盲生家长在平时可以给孩子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讲一些健康有益的故事,帮助盲生做到了自我适应、自我调整的愉悦心境。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盲生家长掌握了教育盲生的有效方法,对盲生心理健康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