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师范学校教师喜获信息化教学国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10 09:21 来源:芜湖师范学校 作者:徐锋 浏览次数:

12月3日至5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类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芜湖师范学校教师张馨取得了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104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微课展示、课堂实录展等,要求参赛教师在15分钟内完成说课,将课堂实录和微课展示穿插在说课环节中,竞争非常激烈。

张馨于7月份参加省赛,获得省一等奖,取得参加国赛的资格。在备战过程中,她在完成常规教学工作和职教体验授课任务之外,抓紧点滴时间反复揣摩历年优秀作品,请教学校同专业教师和参加过同类比赛获奖的其他学科教师,认真磨课,精心制作课件,最终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是安徽省参加国赛教师中的唯一一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