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所】关于组织全市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6 15:25 来源:教科所 作者:倪雪梅 浏览次数:

各市、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各直属学校(含民办学校),安师大附属中学、小学: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我市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要求如下:

一、课程时间

2021618日(星期五),下午1430-1600

二、课程内容

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引入到对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讲解上,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学习中,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具体课程内容及授课专家见附件。

三、观看形式

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在线收看。

网页:http://zhibo.chaoxing.com/9911821

二维码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1.各市、县、区,各校要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将“党史”大课列入教学安排,通知所有师生按时上课。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组织学生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

2.各市、县、区,各校要结合“党史”大课内容,积极组织师生展开研讨,深化对授课内容的认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请市、县、区,各校于620日前总结本地区、本校师生参与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汪培文,联系电话:3814667,邮箱:3408896440@qq.com.

 

附件: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

附件: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1〕190号).pdf


 

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