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员深入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30 08:5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突发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完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双联系”服务社区-镜湖区赭山街道官山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和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上,从早上6点到凌晨24点,志愿者始终坚持细心为群众登记基本信息,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做好防护有序排队。在社区工作站,局机关及时送去保障物资,确保社区检测任务顺利开展。

据悉,虽然现在正处学校假期,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会同社区干部将校园作为临时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开展检测;或是作为志愿者直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不分早晚,不辞辛劳。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耐力战。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将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随时奔赴组织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体现在疫情防控斗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