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展剑芒入国帷,复淬匠心报党恩——市职业院校6个项目入围“振兴杯”国赛

发布日期:2021-07-27 10:27 来源:职成科 浏览次数:

7月13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专项赛安徽省组委会公布了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入围国赛项目名单,芜湖市职业院校共有6个项目顺利入围国赛。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一类赛事,系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之一。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面向在校学生特别是各类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学生开展。大赛包括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效竞赛两项赛事,其中创新创效竞赛设中职组、高职组两个参赛组别,分别设置技术革新类、创意设计类、管理创新类3个竞赛方向。

今年6月,芜湖市选送了3所高职院校的8个项目、3所中职学校的4个项目参加了创新创效竞赛省赛。其中,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一种植物标本的压制方法及设备》、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基于多光谱成像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便携式水果成熟度检测系统》2个项目入围高职组国赛项目;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腾飞汽车零部件加工与制造》和《阿尔法工坊》、芜湖机械工程学校的《一种用于提高学生车工教学的普通车床教具模型》、芜湖汽车工程学校的《一种薄壁圆形件钻孔夹具装》4个项目入围中职组国赛项目。

通过参与此次大赛,在我市职业院校学生中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市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寻找平台、提供帮助、破局引路,并以此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据悉,6个入围国赛项目,将在8月5日前参加国赛线上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