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牵头五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发布日期:2021-07-26 10:48 来源:职成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皖商改联办[2021]1号)和《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基[2021]53号)等文件精神,7月20日、21日、23日,市教育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县(市)区相关部门参与,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和营利性民办学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抽查事项包括培训内容、培训班次、招生对象、教师资格及培训行为;价格行为、广告发布行为、登记事项、公示信息检查;场所安全情况检查;卫生条件保障检查;消防安全情况检查等。随机抽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营利性民办学校共有8家,其中6家校外培训机构,2家营利性民办学校。各部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诸如合同文本不规范、公示信息不完整、广告宣传不真实、卫生管理不到位、消防安全有隐患等,分别向有关校外培训机构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阵容严整,检查项目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