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率队巡视2021年高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15:30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赵丹丹 王俊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2021年高考如期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宁波率队巡视我市高考工作,看望慰问考务工作者,要求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市领导陈怡参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副局长李兵陪同。

今年全市共有2.4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市区设8个考点。宁波先后来到市一中、市三中考点,详细了解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安全保卫、服务保障、应急处置、防疫举措等,对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等表示亲切慰问。走进考点,宁波一行来到广播室、视频监控室,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叮嘱大家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宁波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巡察考点周边交通状况、考场考风考纪情况。从大屏幕上看去,各考点周边交通顺畅,考场里考务人员认真监考,秩序井然。宁波对此予以肯定,要求大家继续做好网上巡考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宁波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极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联动、加强配合,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抓好交通疏导、卫生防疫、食宿保障、医疗救护、噪音防治、设备维护和防暑降温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要筑牢纪律底线,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考场组织、监考巡考、考务衔接等工作,确保科学、严谨、公平、公正。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对考生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引导全社会对高考关心而不打扰、关注而不渲染,为广大考生营造轻松和谐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