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8 15:02 来源:法规科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全省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县(市)区共设立9个分会场,副市长程刚、市教育局局长江汛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300余人参会。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省校园及学生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庆市、马鞍山市教育局分别就“5.8”、“5.22”学生溺水事故作情况介绍和表态性发言。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关于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地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着力抓好防溺水、身心健康教育、校园安防建设、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夯实机制,强化保障,在教育督导、平安建设等各项考核指标中,加大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考核权重,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同时,针对6月份“考试季”,强调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高考、中考等各类考试安全,有效防范教育领域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市教育局立即针对省厅会议内容进行了传达,要求各地认真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在6月份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校园安保不达标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