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教育闪亮上海教育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05-23 15:16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于5月22日至2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本届教博会以“信仰的力量,教育的梦想”为主题,全方位呈现教育系统育新人、传薪火的不渝初心,多视角展示教育系统奋斗担使命、砥砺新征程的丰富内涵。芜湖市受邀参加本次上海教育博览会,芜湖市副市长程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自强现场调研指导。

程刚在教博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芜湖市紧扣本届教博会主题,打造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展区,旨在充分展示芜湖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探索实践和积极成效。他希望通过教博会的舞台和窗口,进一步拓宽视野、融合创新、博采众长、共谋发展,推动芜湖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程刚在调研芜湖展区时与老师学生亲切交流,对大家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提升芜湖教育品质给予肯定,要求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拓展教育形式和内涵,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健康人格,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兴文化、育新人。


 




    芜湖的展区分为“信仰成就梦想,教育点亮人生”、“因材施教,特色发展”、“红心向党,校歌嘹亮”、“书香岁月,成长陪伴”、“五育并举,个性发展”、“融合应用,创新发展”等六个板块,包含了芜湖红色育人实践案例、校本课程现场体验、“五育并举”社团展演、特色校园文化、优质均衡发展成果等内容,全面展现了芜湖教育敢为人先的创新思路,展示了芜湖教育人积极探索,奋力改革的教育品质。本届教博会芜湖市共有七十余所学校和二百余名教师和学生带来了校本课程、社团文化、传统文化传承、教学类理论专著、国家专利成果、各类竞赛奖杯奖牌和游戏物件展示。







    近年来,芜湖市教育局强化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深化;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实施放心午餐、安心午休、爱心托管“三心工程”,注重红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内涵大提升并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了优秀成果,形成了“基础教育高质量、职业教育有特色、终身教育成体系”的事业发展格局。
    芜湖积极融入长三角,与上海普陀、江苏苏州、浙江嘉兴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在校长教师队伍共建、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学生社会实践等领域展开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芜湖市还将与松江区、南京市、杭州市、南通市等长三角城市深化合作,开展多类型高层次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