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工作交流会在嘉兴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17:22 来源:德育科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2021年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工作交流会在嘉兴召开。上海普陀、江苏苏州、浙江嘉兴、安徽芜湖四地的教育局领导齐聚一堂,共商联盟重点工作,共谋一体化发展大计,芜湖市教育局局长江汛、副局长周自强、德育科负责人一行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四地教育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明确了嘉兴市教育局作为四地教育联盟2021年轮值单位;四地教育局局长依次解读了各自牵头推进的重点项目;签订了关于建立健全四地教育联盟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协议;发布了2021年四地教育联盟工作要点。2021年,四地将围绕学生体质健康管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办学、社会实践教育四大重点项目进行教育合作交流,助推四地教育工作在联盟的平台上真正有所收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四地教育联盟和教育协同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

会上,江汛局长重点推介了芜湖市教育局长三角实践活动论坛项目方案,此项目将展示长三角社会实践教育的新动态、新成果,探讨社会实践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四地社会实践教育特色发展凝聚力量,主要内容为长三角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和经验交流,新时代劳动教育有效实施方法和途径,依托红色社会实践活动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江汛强调,芜湖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深化合作,不断推进理念共通、平台共建、成果共享,积极融入长三角,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