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教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09:14 来源:市退教协 浏览次数:

日前,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党支部在王稼祥纪念园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献余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退教协会理事21名老党员佩带党徽,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王稼祥同志生平陈列展,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发挥余热再出发。

 

 

    退离休教职工是老龄工作的组成部分,是老干部工作范围。国家对社会组织章程规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经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批准,市退教协会成立功能性的党支部。协会党支部将开展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引领老教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组织党员学习研讨和开展正能量活动,发挥老党员余热,始终把握组织宣传群众、凝聚服务群众的功能定位,为促进芜湖教育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退休教师党员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弘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的优良品质,保持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在退协服务老同志、关工委岗位,担任党建指导员、教育督学、教育教学导师,文体活动爱好者指导教师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芜湖教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