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高中阶段学生资助月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7 14:55 来源:局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2021年民生工程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学生资助管理,根据《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学生资助月巡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芜湖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月6日至12日对湾沚区、繁昌区、南陵县、无为市教育局及其所管辖的部分高中阶段学校开展学生资助月巡查工作。

巡查组深入学校,主要从政策文件落实、学生资助申请过程性材料、资助宣传、资助“双系统”维护及资助育人等五个方面入手,多方位了解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随机抽取被检查学校的两个班级,进行学生资助问卷调查,检查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针对在巡查中所发现的部分问题,巡查组当场进行书面反馈,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并就进一步做好民生工程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及所辖学校要不断提高对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更新资助政策文件并严格落实,规范资助申请流程,创新资助宣传方式,强化资助育人工作,重点关注脱贫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做到政策不减、责任不减、帮扶不减、监管不减,在不断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