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您 情满校园——2021年芜湖市中小学“帮困助残”捐赠仪式暨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0 来源:市教育局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育系统青年志愿者传承志愿精神,投身志愿实践,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新风尚。3月29日下午,2021年芜湖市中小学“帮困助残”捐赠仪式暨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芜湖市培智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科室以及受助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回顾了29年来“帮困助残”活动开展情况,号召广大教育系统志愿者坚持发扬扶残助残的志愿精神,薪火相传,时刻心系特殊教育的发展。随后,市教育局、团市委向芜湖市培智学校、芜湖市盲人学校、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捐款39000元,芜湖市培智学校校长徐蕾代表受捐单位发言,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接下来,主持人发出“世界第十四个孤独症儿童日”志愿服务倡议。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大家相互在手腕上系上蓝丝带,让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4.2世界孤独症儿童日”启航,帮助更多孤独症孩子融入社会,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走向美好未来。

芜湖市教育局开展“帮困助残”活动29年来,为了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志愿者奉献爱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完美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受到捐助的特殊学生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在温馨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