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江南十校联谊会第三十四届年会在芜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 16:14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3月20日,安徽省江南十校联谊会第三十四届年会在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召开,来自117所“江南十校”联谊会理事学校的500余名老师学校的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纵论新课程新高考改革,评析“江南十校”联考试卷。芜湖市副市长程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出席会议。

会上,江汛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芜湖教育在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集团化办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展望了“十四五”期间芜湖教育的发展蓝图。

程刚指出,本届年会给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提供了集聚教育智慧、集中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也为省内兄弟学校之间加强联系,促进各高中学校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有毅为参会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高考,新生态,育新人》的专题学术报告。她从宏观上回顾了中国高考几十年的演变、发展,从微观上分析了高考改革的方向和特点。

江南十校联谊会自成立至今,走过了三十四年的发展历程。每年的“江南十校”联考,已经成为省内广大区域中学备战高考的风向标。从当初只有沿江南岸10个省重点中学的内部检测,发展到拥有22个理事学校参与、组织遍及全省各地200多所高中、超过一半以上考生的大联考,“江南十校”联考已经从当初单一的联合测试,发展成为多元立体的教研平台和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