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到湾沚区调研指导学校党支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16:02 来源:湾沚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到湾沚区调研与省教育厅基教处党支部结对的周皋中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邵曙光等随行。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湾沚区政府副区长丁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斌等陪同。

座谈会上,徐静平听取了周皋中学党建工作汇报、湾沚区教育局党建工作汇报、湾沚区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教学与智慧学校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以及湾沚区“三心服务”等教育服务综合改革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徐静平对周皋中学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就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徐静平指出,要做到“五个好”:培养好。做好双培双带,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发展好。支部的发展离不开党员,要把党员培养好、发展好;教育好。学习题材、形式要多样化,人员扩展到全体教职工;团结好。让党员有荣誉感、归属感,感到组织的温暖;示范好。让党员有责任感,领导要以身作则,通过感染、教育,让他们热爱组织。

就进一步做好省教育厅基教处党支部与湾沚区周皋中学党支部的联系共建,徐静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抓好结对共建工作为契机,加强支部建设,努力构建党支部提升发展长效机制;要加强学习实践,委厅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做好党支部联系工作,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要以此为榜样,抓好联系支部各项工作;要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业务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一步开创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前,徐静平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详细了解学校基础项目建设、布局规划及新学期准备等情况。随行工作人员查阅了支部工作台账。

调研结束前,芜湖市副市长程刚,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等与徐静平进行了亲切交谈,一并汇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