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 2021年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1 15:33 来源: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0日上午,芜湖市2021年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会议在芜湖荟萃中学顺利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镜湖区副区长王莉、镜湖区卫健委主任张冰、镜湖区医院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和招生部门负责人、市区各生源学校分管校长和主任、教务员等高考体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秦云霞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做全面布置,分别从体检前、体检中、体检后三个阶段对体检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同时强调高考体检工作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做到环环相扣,责任到人,加强工作报告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李兵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新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确保各项考试工作有序推进。他要求要高度认识高考体检工作的重要性,集中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团队,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做好高考体检工作。要宣传到位,做到应知尽知;要组织有序,做到应检尽检;要信息及时反馈,做好体检结论的保密工作。

会上,镜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莉就高考体检工作对镜湖区医院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镜湖区医院负责人作业务培训和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