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管理  共建平安校园——2020年度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4 09:44 来源:法规科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21日,芜湖市2020年度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由市教育局组织,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承办,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安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芜湖市汤沟中学部分师生也参与聆听。

一天半的培训日程安排满满,20日下午,与会人员来到了新落成安全教育大楼,参观了地方文化馆、法制教育馆、环境保护馆和生命健康体验馆,场馆涉及法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校园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等内容。参会人员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明年要组织学生来实践体验。

21日上午举行了隆重开班典礼,副局长李兵到会并发言,指出今年全市中小学校安全形势平稳,各个学校在疫情防控和创建平安校园过程中做了很多努力。同时,他强调安全管理要做到“五个落实”,强化 “三个”意识,加强“四项”建设。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队伍建设,会上举行了学校安全管理专家聘任仪式。

之后,就是精彩的专家培训,有精通校园安全管理业务的含山县教育局张强的《校园消防与食堂管理》专题培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周翔的《交通安全与校车管理》主题讲座,芜湖市公安局翟光宏的《校园安保与应急处置》主题讲座。培训内容精彩纷呈,有真实的案例、一线工作体会和经验方法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研究热情被点燃,聚精会神聆听,会后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培训,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人员防范意识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有利于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