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小学广泛开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08:48 来源:德育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芜湖市各中小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主要内涵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各中小学充分利用校园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活动围绕“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召开一次主题班队会”“组织一次演讲(讲故事)活动”“举办一次主题黑板报(手抄报)活动”“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开展一次实践活动”等六项重点项目展开,注重实效,扎实开展。

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举行“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繁昌区平铺初中七年级少先队大队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活动,表达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深深的敬意。芜湖荟萃中学开展以“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湾沚区周皋中学802班杨瑞同学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对全体师生做出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讲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中涌现出的中国志愿军战士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英雄事迹号召全体师生缅怀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

芜湖市育瑞实验小学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了那段历史,并感受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他们也拿起铅笔,写下了对革命先烈想说的话。

南陵县籍山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英雄篇》、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金刚川》、芜湖市凤凰城小学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等并撰写了观影体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和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深远意义,知道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可贵;更加坚定了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