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芜湖市“市长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部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23 11:12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经过6天90余场比拼,11月19日,2020芜湖市“市长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部比赛圆满结束,足球小将们在绿茵场上一展雄姿,彰显足球精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琼,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相关区教育局和有关学校的负责人亲临比赛现场观摩了小学部男子组冠亚军决赛并和足球小将们合影。

本次校园足球联赛小学部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的76支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参赛。小学部男子组决赛由师范附小对阵南瑞实验学校,经过1个小时的鏖战,南瑞实验学校以2比1取得本场胜利,摘得小学部男子组冠军,师范附属小学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分获亚军与季军。

与此同时,小学部混合组与女子组也分别在城南实验中学与第二十五中学结束。澛港小学、镜湖新城实验学校、三园小学取得混合组前三名;新世纪学校、芜湖县横岗小学、澛港小学取得女子组前三名。至此,小学部比赛全部结束,11月21日起将进行中学部比拼。

据悉,我市自开展校园足球联赛以来以兴趣为先导,培养学生足球爱好,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技能和水平。目前我市共有一百余所足球定点学校,其中教育部命名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7所,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特色学校、省足球传统学校遍布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