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4:49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广电中心召开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闻发布会。芜湖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自强以及职成科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会上,周自强从强化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内涵质量建设、推进中高职衔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探索职普融通模式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在大力推进职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所做的工作。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我市逐年扩大中职升入专科、本科规模,为中职学生多样化、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推进中等职业学校积极与省属高职院校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市属高职院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3+2分段人才培养试点。2016年以来,我市共有近1500名中职毕业生被应用型本科院校录取。

在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我市围绕芜湖市机器人、航空、新能源汽车、现代农机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汽车、电子电器、电线电缆、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和婴幼儿早期教育、健康养老、养生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设置、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较大影响的特色品牌专业。同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联办专业、共建课程,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