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芜湖市首届“市长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16 15:32 来源:电教馆 浏览次数:

11月14日,2020年芜湖市首届“市长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市第三中学开幕。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共76支代表队参赛,小足球健将们将在为期两周的比赛中一展雄姿。副市长程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市传媒集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主持。

开幕式上,江汛致开幕辞。随后进行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和反兴奋剂宣誓。程刚宣布2020年芜湖市首届“市长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并为比赛开球,随之足球比赛全面打响,孩子们为了荣誉全力拼搏,场面甚为火热。

在全市校园足球联赛的过程中,足球小将们勇于拼搏、敢于对抗,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比赛。孩子们在参与足球联赛的过程中深刻的体验了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足球精神,培养了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品质。

此次足球联赛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发改委、市编办、市财政局等八个部门主办。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每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第一阶段,参赛队经抽签分组,组内单循环赛决出组内名次,第二阶段,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最终名次。

全市校园足球联赛旨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校园足球广泛开展,夯实校园足球发展基础,构建全市校园足球联赛体系,搭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习交流平台,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全省校园足球联赛,进一步增强全市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提升我市校园足球运动水平。

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一百余所足球定点学校,其中教育部命名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7所,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特色学校、省足球传统学校遍布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