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赴南陵县调研“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09:12 来源:综改办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在南陵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芜湖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南陵县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部分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代表根据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十三五”期间教育发展存在的短板,提出在“十四五”时期解决的措施和方法;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提出“十四五”时期教育编制规划的设想和建议。

江汛局长对南陵县“十三五”时期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 “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改革发展动力,要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任务多角度来把握 “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二是明确方向,增强构建教育高质量体系责任感,要聚焦发力,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的协同育人机制;三是要深化改革,促进公平,固本强基,突出重点问题解决;四是完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聚精会神编制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推动芜湖的教育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江汛局长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当前芜湖“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就未来芜湖“十四五”期间教育发展定位、目标以及主要举措,互动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