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15:36 来源: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芜湖市2021年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我市2021高考报名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四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市区各生源学校分管领导等高考报名相关工作人员约80人与会。会议由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陈宏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秦云霞对2021年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做全面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和不可逆性,成立高考报名工作领导组和工作组,建立岗位负责制,每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人,规范操作,使报名工作做到“11个不走样”,本着“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原则,做好考试报名工作。

李兵指出,高考报名开始预示着2021年高考各项工作开启,是一个新起点,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做到分工负责。分工职责要明确,责任到人,形成高考管理体系;二要强化宣传,做到应知尽知。政策宣传要准确,加强盲点的梳理,做好痕迹管理;三要严格资格审查,做到应报尽报。建立复核机制;四要加强信息管理,做到信息安全。形成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五要细化组织流程,做好服务指导。树立服务意识,始终把考生利益放在第一位。

会上,市教育考试中心还就2021年高考报名的具体操作进行了培训。